一篇有關FPGA Floorplanning的文章

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Floorplanning的文章!

看完之後,覺得獲益良多!首先,這個文章開宗明義的跟你講什麼是FPGA上面的Floorplanning。同時,也把Xilinx FPGA的幾個實體上的特性介紹了一下。接著,作者也不多說廢話,直接藉由一個簡單的電路,透過七種不同程度的Floorplanning,藉由其結果展示出Floorplanning的益處。總之,正確的Floorplanning可以讓原本PAR軟體安排只能跑40-50幾MHz的電路,變得可以跑到70-80幾MHz。而Gate count可減少為原來的60%甚至是50%。這真的十分令人訝異阿。所以說Floorplanning對於很大的電路來說真的極為重要。

讀完整個文章,讓我對於FPGA的實體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,同時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作者說:『一般而言,Data-path最能從Floorplanning中獲得益處,而Random logic,狀態機及其他非結構性的電路則可安全的留給PAR的軟體來做。』雖然我現在對於FPGA懂得不夠多,所以無從判斷這句話與實際的狀況是否相符。但是這句話讓我對於將來的FPGA設計有了一個思考的方向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